被秀一叽帅晕

After all, the percentage of mistakes is fifty fifty, so we share each other.

【刑侦阅读体】曙光

#旧文重修重发,原本是更在小号上的,小号是@故里 ,然后那个qq被盗了,老福特也登不上去,就一直把这篇文给搁浅了,突然想起来就在大号上重发一下。


#是《镇魂》、《默读》、《破云》的联动阅读体,时间线为一切结束以后。


#主要人物都会出场。


“我们不断追溯与求索犯罪者的动机,探寻其中最幽微的喜怒哀乐,不是为了设身处地的同情,乃至于原谅他们,不是为了给罪行开脱的理由,不是为了跪服于所谓人性的复杂,不是为了反思社会矛盾,更不是为了把自己也异化成怪物,我们只是在给自己,给仍然对这个世界抱有期望的人――寻找一个公正的交待而已。”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《默读》 


严峫领着刑警大队的人浩浩荡荡的进来,刚一照面,就看到了这句话,不由得神色一正,“全体立正,敬礼!”


严峫虽然平时没什么正形,但是认真起来还是挺严肃的,他身后的人也自然看到了这段话,不约而同的收起了脸上的嬉笑神色,一股难以言喻的肃穆,在这片空间里渲染开来。


当然正经是不可能正经过三秒的,韩晓梅脚下突然一个趄趔,撞到了前面的人,这一堆人本来就挤在一起,这么一撞,自然是全都乱了套,站在最前面的严峫也没能幸免,原本不负众望的被撞倒了,然后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――

  

是江停。

  

不料他严峫都30多岁的人了,竟还能享受一次被人英雄救……呃,不对,是美救英雄的感觉,真是……一言难尽。

 

严峫不出意外的愣住了,自然也没有考虑他们为什么会突然来到这里,江停也没特意提醒他,就那样抱着严峫,两人就维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,四目相对,仿佛下一刻就要当众接个吻似的,周围冒起了粉红泡泡。此时的其他人恨不得把自己埋到地里,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就在这兵荒马乱之际,一声轻佻的口哨声忽的想起,门口传来一个磁性的男低音――


“呃,宝贝儿,我们是不是……打扰到了什么?”


他身后又传来一道悦耳柔和的男音,还带了点无奈的意味。

  

“云澜,别闹。”

  

“哦,宝贝儿你不爱我了。”

  

那声音更加无奈,“云澜!”


“好嘛,我不说话了,行不行?”讨好的冲人笑笑。

 

刑警大队的人把视线转移到这两位救星身上,韩小梅不由得眼前一亮,无他,实在是因为这两人长的太帅了,她原本以为她们队长就已经很帅了,虽然就是脾气烂点,可这两个人轮长相居然丝毫不比她家队长帅――

  

这两个人,前面的那个帅哥身材高挑,五官深邃,浓眉,高鼻梁,深眼窝,棱角分明,十分英俊。他后面的那个也不差,和他不是一个类型的,西装笔挺,五官如画,带了副无框眼镜,看起来干净斯文,一身书卷气,但却没有丝毫女气,相反的气场还很强大,让人难以忽略。


严峫上前一步,挡在众人面前――

  

“我是建宁市公安支队队长严峫,这是我们特聘的顾问,陆成江,同时也是我的爱人,旁边这堆是我的同事,请问你们是?”亲耳听见严峫承认他和江停的关系,赵云澜挑了挑眉,随即用一种难以捉摸的眼神打量着严峫,严峫被他看的一个激灵,赵云澜这才回答说:“我是龙城特殊调查处处长赵云澜,这位是我的爱人,龙城大学中文系教授沈巍,旁边这些……诶,宝贝儿,老楚他们呢?

  

“原来你眼里还看得见我们啊?”一个阴森森的男声突然从门后传了过来,赵云澜转身就看见特调处众人一脸幽怨地看着他,林静那厮还捏着嗓子来了句,“嘤嘤嘤,大王您只闻新人笑,不闻旧人哭啊。”成功把赵云澜心里那一点愧疚恶心走了。

 

赵云澜挥了挥手,笑骂一句,“去你的,你们都这么大人了,还能丢?再说丢了这不是还有大庆吗?”

  

大庆的毛顿时奓了起来,咆哮着说:“赵云澜,你大爷的,老子是猫,不是狗!”

  

赵云澜毫不在意地顺着撸了一把它的毛,大庆顿时舒服了,抑制不住的呼噜出来,随即反应过来,暗自唾弃自己的本能。

  

这边的大庆正在埋怨,而以严峫为首的警队众人骤然听见猫开口说话,都是一副被雷劈的表情,韩小梅哆哆嗦嗦的指着大庆,抖着嗓子说:“猫、猫开口说、说话了?!”

  

被她指着的大庆眯了眯眼,一副天大地大猫爷最大的样子,鄙视着这群没有见识的两脚兽,高贵冷艳的一甩头,迈着猫步爬上了赵云澜的肩膀。

  

赵云澜的头被他挤到了一边,像个偏瘫的中风患者,这也无损他的帅气,而大庆被沈巍威胁性的撇了一眼,讪讪的从赵云澜肩膀上跳下来,蹲在一边不敢出声。

  

江停一直不出声就是为了好好观察他们的反应,当然不会放过这个细节,不由得对沈巍的身份产生了好奇。

  

他是谁呢?江停想。

  

本来吧,猫开口说话,还是只黑猫,这应该是很惊悚的,奈何这只猫太过富态,硬生生冲散了这份惊悚,甚至诡异的戳到了韩小梅的笑点,让她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

大庆怒瞪着她。

  

严峫只得站出来打圆场:“好了好了,你们知直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吗了?我和成江赶去案发现场的路上,走着走着就到了这里,他们也是。”

  

“我们是刚下班,沈巍今天没课,过来接我,然后拉开门,我们就到了这里,说到这里,宝见儿,你的斩魂刀呢?”赵云阑不怀好意的打量着这个诡异的地方:"要不,拿这里练练手?”

  

还没等沈巍回答,一道电子音就插了进来――

  

“本空间禁止任何武力行为,斩魂使大人勿怪。”

  

听见这个诡异的电子音一口道出沈巍的身份,赵云澜一把拉过沈巍护在身后,警惕地观察四周,旁边的严哪和他做出了同样的动作,上前一步,护住了江停。


“你是谁?”一直没有开口的江停此时突然出声,结合之前的猜则,加上赵云澜他们的表情,他有点不好的预感,这人能悄无声息的把这么多人拉到这里,是别有用心还是……

 

“我是空间监则者,我叫秀,你们可以叫我秀秀。

  

“空间监测者?”

  

“是的,或许用你们的通用语来说我应该是个人工智能。”

  

“那你把我们拉到这里是想干什么?

  

“是这样的,笔下有灵,你们应该都知道吧?这在我们这边是一种特殊的职业,只有极少数人有这样的天赋,然后他们写了几本书,不出所料的诞生了灵智,就是你们,然后,我们那里的读者看了后都很感动,所以想请你们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看你们的故事,消除一些不必要的误会,所以……”

  

“这就是你们请人的态度?”赵云澜可不是什么好脾气,不可置否的问道。

  

严峫却想到了他刚进门时看到的那段话,“这么说,《默读》应该也是了?”

  

“抱歉,第一次拉人,没准备好,是的,骆队他们应该也应该快到了。”

  

话音刚落众人就听到了那个骆队的声音。

 

“费事儿你倒是快点啊,儿子还在家挨饿呢。”

  

”师兄~我可不记得你有什么儿子啊?”

  

“当然是一锅啊,人家都跟我姓了,以后也是你……咦?怎么这么多人?我走错了?”

  

“师兄怎么了?”骆闻舟突然停下脚步,费渡猝不及防之下撞到了他的背上,一边揉着鼻子一边问。

  

“没什么,应该是走错了。”

  

那个电子音又适时的响了起来,“骆队,你没走错,是我邀清你们来的。”当即,又把对赵云澜他们的解释说了一遍。

  

“哦,这样啊,那他们怎么这么多人?我们就两个,有点不公平啊,还有,听你的意思,这里应该是个独立的空间吧?那时间应该怎么算?我还有些事,如果……”

  

“骆队请放心,你的同事马上就到,至于时间,当然不一样的,在你们来到这个空间的瞬间,时间就已经静止了。还有一些重要配角,现在不在场,等会把他们统一传送过来的。”

  

说着,一道女声插了进来,“父皇,儿臣来了!”

  

“二郎!”

  

郎乔冲他点了点头,转过身说:“你们刚才说的我们都听到了,要开始读书了吗?”

  

“既然人已经到齐了,那么骆队,请你简单作个自我介绍,然后咱们就可以开始读书了。”

  

“看诸位身上的衣服,应该都是同行吧,我是燕城市局刑警大队队长,骆间舟,这位呢是费渡,当然呢,也是我的爱人,这位是郎乔,陶然,肖海洋……”等骆闻舟说完,众人面前就出现了一个大转盘,上面写着三本书的名字――

  

《默读》,《镇魂》,《破云》。

  

指针正在缓缓转动。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